職場修煉室/微笑的力量

2018-10-16 00:05經濟日報 詹俊裕

在職場團隊中奮鬥了35年,擔任部門主管也超過27年,擔任總經理超過6年,我覺得最有效的管理方法就是要讓團隊中的每一位成員每天都能保持心情愉快的來上班,而且還能主動的想「我能為公司做什麼」,若能如此,大家才會願意「主動、紀律、正確、有效」的為公司團隊貢獻心力。

最近有朋友傳給我一篇「做一個快樂的人就是對社會最好的貢獻」的文章及「有笑臉就是做功德」的研究報告。記得要笑喔!因為「要笑」比「藥效」更有效!這不禁讓我自省我是個快樂的人嗎?我會笑嗎?

在職場上常鼓勵同仁要保持心情愉快。但是,從那裡可以看出我們是否心情愉快?是否快樂呢?不就是在我們的臉上嗎?你會笑嗎?

1992623日聯合晚報副刊,報導一位85歲的鄭其清老先生,他自我推薦到老松國小、成淵中學教學生們要如何笑。難道學生不會笑嗎?

鄭老先生自稱「久笑教主」,並自創「口形心理學」,他認為情緒好壞與嘴角距離成正比,嘴角距離愈遠心情愈好,所以千萬不要翹著嘴巴讓自己難過。

在職場上、生活中難免會碰到不如意的事情,若整天繃著臉,自己難過,別人看著你也跟著難過,何苦呢?因此研究報告說──你知道嗎?你對這個世界最好的貢獻就是做一個會笑的快樂人,因為你快樂了才能帶給別人快樂,看出去的世界也才會處處美好。

情緒是有感染力的,當你心情透亮如晴天,面帶笑容時,靠近你的人所感覺到的就是愉快的氣場,而那種快樂的能量,就是你在無形中送出去最好的禮物。

不是人人都能功成名就,也不是人人都能完成豐功偉業,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對這個世界做出的最好貢獻,那就是做一個笑得出來的快樂人,取悅自己,同時照亮這個世界,還鼓舞了別人。

(作者是前新光產物保險公司總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