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卒仔/照子放亮 熱情種子

 

2018-12-11 22:47經濟日報 周怡秀

前段時間分別造訪兩個不同的民宿,這兩間民宿距離半小時左右車程,差不多有十年的營業時間,經營初期都因為高人氣偶像劇取景而吸引不少旅客造訪,兩家的戶外景致都不錯,然而十年後的現在卻有不同結果。其中一家民宿主人二年前在原民宿旁加蓋另一棟,客人更是絡繹不絕回訪率很高;另一家連假日都門可羅雀,顯得冷清許多。

探究為何有如此的差異?經營熱情是關鍵,生意好的民宿主人用心維護每一個角落,顧及客人的每一次體驗,讓人留下很好印象,累積好口碑自然產生良性循環。

【心得分享】

熱情是成功重要關鍵之一,同樣一件事委任給有熱情的人來做,效果就不同,他會更願意花時間解決問題、花心神找方法突破,花精力把事情做好。若想在工作上有所發揮,一定要挖掘你的熱情種子,才能做得開心、做得有勁!

作者服務於外商公司,本專欄每周三刊登)

文章取自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944/3531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