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卒仔 照子放亮/改變

2019-01-22 23:08經濟日報 周怡秀

前陣子參加一場研討會,主辦單位邀請幾家參與政府輔導計畫的公司分享一年來在智慧製造的進展及心得,這幾家都不約而同提到初期最為辛苦,不知道從哪裡著手?怎麼進行?要達到什麼程度?過程一路劈荊斬棘,與不同設備廠商、公司內不同單位溝通,這都需要花時間克服;一年走到盡頭,回首來時路發覺突破不少,頗有成就感。

其中一家企業還語重心長地說:短時間不做任何改變不會怎麼樣,但若能順應時勢做改變會更好。

【心得分享】

改變時時刻刻在發生,而且速度愈來愈快,自己不願因環境改變而變通,不代表其他人都無所作為,一定有競爭者暗中鴨子划水或積極做出回應,等過了一段時間才驚覺,搞不好已失去先機。

只要我們還在工作崗位上,就會面臨大小快慢不同的改變,自己會不會被淘汰真的取決於我們是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藉口這句千古名言值得借鏡。

(作者服務於外商公司,本專欄每周三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