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修煉室/培養快樂習慣

  •  

    2019-04-16 06:18經濟日報 詹俊裕

    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先生的名言:成功如果沒有快樂就不算成功,可見快樂比成功更重要。確實如此,一個人再有錢,如果沒有快樂,就會如王陽明牧師所寫的書《窮得只剩下錢》,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以前無論在職場服務或在教會服事,總是提醒自己看到人要「點頭、微笑、打招呼」,但似乎是一種習慣,而不是真正的歡喜快樂。

    2018年元月,個人參加台中旌旗教會E1課程中領受先知預言,經過一年的改變,終於明白「快樂不但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責任」,也惟有開心快樂才能為別人帶來歡喜快樂。

    其實,開心快樂很容易。吃到想吃的美食是一種開心,和老同學、老同事見面聊天是一種快樂,很多人認為開心快樂很難,其實,只要願意就很簡單。讓開心快樂成為生活中的一種習慣更加簡單。

    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呢?開心就好,莫在意錢多錢少,老了以後,誰在乎你是乞丐還是富豪;開心就好,莫計較權大權小,老了以後,誰在乎你曾經官位有多大;開心就好,只要有飯可吃,有屋可住,有衣可穿,有水可喝,有山可爬,有書可讀,有朋友可以互相開講,有事可做。當然,有家人、好友相伴更好!

    聖經提摩太前書68節已經告訴我們: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因此,難過時,要盡快調整自己的心態,給自己一個傻笑;空虛時,趕緊提醒自己應該開心快樂地過好每一天;不開心的時候,想想自己人生寶貴,想明白了就不會生氣了;煩惱時,想想人生就是減法,過一天少一天,有什麼好煩惱的?

    不忘人恩,不念人過,不思人非,不計人怨。人的一生有學不完的知識,有悟不透的真理,總會有一些煩心的事讓你睡不著覺,人生一輩子不容易,千萬不要跟別人過不去,更不要跟自己過不去,讓開心快樂占據我們生活中的每分每秒吧!

    對上班族來說,與其擔心受怕地去工作,何不每天都高高興興、快快樂樂地與同事們開心相處呢?當你開心快樂時,會影響其他人也開心快樂;如果你臭著一張臉去上班,整個辦公室都會陷入低氣壓。因為你不高興,別人也會笑不出來。因此,無論如何都必須養成開心快樂的習慣,才有機會在快樂中邁向成功。請記住:是在快樂中邁向成功,而不是成功後才快樂。事實上,只要每天都感到開心快樂,就是最大的成功!

    (作者是叡揚資訊公司顧問╱馬偕紀念醫院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