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卒仔照子放亮/把握學習機會

2019-09-24 23:15經濟日報 周怡秀

誰說年輕人不耐操?公司一位才畢業三年的年輕顧問參與某個較棘手的專案導入工作,因為客戶想要的某項功能,在公司現行的產品功能上無法完全吻合,這位顧問左思右想,想到一個超棒的方法圓滿解決這個難題,化險為夷。這件事讓我聯想起他在其他專案的表現,對於委任給他的工作總是逆來順受,有的專案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新領域,須重頭學習並做出專業的成績。他認為學習新產品對自己必有新成長,更重要的是他覺得很有趣,把握當下每個學習機會。

【心得分享】

平均一、兩年就換一份工作的人還不少,技能還沒學熟就急著換下個環境,追根究柢,只要一遇到重複無聊、困難度高的工作就想跳開,常換工作就成了一種不好的慣性。

職場老前輩總說:接到一項新任務,也許是過去沒人經手的任務,或是不被看好的燙手山芋,不管什麼總是給自己一段時間試試看,往前走至少半年,看看能有哪些突破,這也是伸展自己舒適圈的大好機會。

(作者任職外商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