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卒仔 照子放亮/失敗博物館

2019-10-01 23:35經濟日報 周怡秀

我們都知道,以色列是個面積很小、天然資源超貧瘠、政治環境也很不安穩的一個國家,但他們的創新思維在全球卻是有目共賭。以色列政府成立了一個特殊的機構稱為「創新局」,這個創新局做得最有意思的舉措,是建立失敗博物館,理念就是要獎勵創新過程中90%失敗的案例。以色列人認為,如果不能真正包容失敗,那麼創新也就不可能實現。

【心得分享】

每個人面對失敗的態度不同,有的人花了好多時間傷心難過;有的人花了不少心思檢討反省,責備自己沒走對哪一步;有的人是以正向態度來看待自己的失敗,記下關鍵重點後起身前行,忘記這場不愉快。年紀愈長,資歷愈多,處理失敗的回復力會愈好,但絕對不是消極的忘記,而是將之化為成長前進的動能。把失敗的事件留在自己的失敗博物館,定期回訪提醒自己別犯相同的錯誤!

(作者任職外商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