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卒仔照子放亮/練習被拒絕

 

 

2018-09-05 01:15經濟日報 周怡秀

前陣子在Amazon一本很火紅的書《被拒絕的勇氣》,作者給自己訂了「被拒絕的100天計畫」,每天對他人提出種種不合理的要求,希望藉由不斷碰壁的經驗,提高自己對於挫折的容忍度。作者認為:自己害怕被拒絕所帶來的心理作用遠大過真的被別人拒絕,只有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把被拒絕的負面感受轉化成正面能量,也才會更勇敢面對挑戰。

【心得分享】

業務工作是常被拒絕的一項職務。

以自己為例,一旦被拒絕的預設立場浮現時,做起事來就意興闌珊。這時我會讓自己先安靜一陣子,可能是短短的片刻,有時會持續較長時間,最好的解藥是換個場景,強迫自己去感受新的氣氛,負面情緒通常就跟著飄走了。

然而業務人員的本質就是要禁得起「被拒絕」,套句職場前輩常說的:多打一通電話也不會少一塊肉,被拒絕又如何?

確實,時機會變、人的職務也會異動、公司也會轉型,過去某家客戶沒機會不代表現在或未來就沒機會,重點是:我是否踏出行動的那一步!

(作者服務於外商公司,本專欄每周三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