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卒仔/勇於面對


 



【經濟日報周怡秀】



 


好不容易拿下一張訂單,開始進行軟體專案的建置,結果遇到之前沒想到的問題:客戶怪硬體廠商沒搞清楚他們的環境;硬體廠商也責怪客戶沒有講清楚需求。


結果是客戶抱怨我沒有找對硬體廠商合作,導致一連串的問題。


由於客戶要求系統上線的時間迫切,搞得我也很緊張,那時一度選擇逃避不想面對客戶,但在短暫的掙扎後決定化為行動力量,直接到客戶現場去關切進度。


當我一去,客戶也感覺到我與他們並肩作戰的決心,最後不但問題解決,更贏得客戶對我的信賴。


【心得分享】


有困難,與其逃避還不如直接面對,不去面對到頭來最痛苦的還是自己,唯有真正面對,自己的心結才能解開,也才能確實累積自己對壓力的承受度。


(作者服務於外商公司,本專欄每周四刊登)


2013/01/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