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卒仔照子放亮/輕重緩急



 



















【經濟日報周怡秀】



 



一天中午突然接到一位A客戶副總的來電,對方告訴我他在下午3點前有空,希望我能去找他,不料我當天下午早已安排會議,雖然很想去拜訪他,但無奈只能委婉拒絕。


事後和我老闆討論起這件事,他認為我應該在當時立即調整,把原來約定好的會議稍微往後延半小時再開始,先去找A客戶的副總,因為要約到高層的時間實在很不容易,一旦錯過,下回又不知會約到何時,更何況是對方主動打電話來。


【心得分享】


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狀況,事情的輕重緩急應該如何決定


除了可以依據自己對情勢的判斷外,若不知道怎麼決定,也可諮詢老闆或是前輩的意見,然後決定優先順序,慢慢地,你會愈來愈知道該先處理哪些事,而不會錯過處理該件事最佳的黃金時刻。


(作者服務於外商公司,本專欄每周四刊登)


2013/03/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